分享到:

重庆丰都:发展冰雪产业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重庆丰都:发展冰雪产业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2022年02月1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丰都:发展冰雪产业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图为轨道滑车。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新春走基层)重庆丰都:发展冰雪产业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中新网重庆2月14日电 题:重庆丰都:发展冰雪产业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作者 张旭

  “家乡的变化特别大,冰雪以前只是冰天雪地,现在却是家乡的一张名片,是一座‘金山银山’。”重庆市丰都县人江南辉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家乡冰雪产业的发展。

  江南辉生于1996年,现在是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南天湖)营运部部长。作为一名“Z世代”,他也有过外出闯荡的想法,曾在中国北方多家工厂实习,如果按部就班,他将把大学所学的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技能运用于此。

图为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图为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2018年夏天,江南辉回家看到了南天湖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很受触动,决心留下来支持家乡的发展。南天湖也没有让江南辉失望,基础配套一点一点地完善起来,人气越来越旺。

  这里有5万平方米超大户外冰雪乐园,临湖而建,群山围绕,加上高山风车点缀,别有一番风味;还拥有独立的戏雪区、丰富刺激的冰雪娱乐设施等。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参照冬奥会标准,规划打造了初级、中级、专业级别滑道共7条、雪圈道16条,现有滑雪器材装备3400余套,是重庆目前唯一拥有高级滑道和缆车的专业性滑雪场。

  这个冬天,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中国南方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南天湖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体验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上飞碟、雪地冲锋舟、滑雪主题酒店……

图为南天湖。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图为南天湖。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重庆市丰都县冰雪产业不断发展。南天湖2020年综合收入19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县旅游综合收入的20.8%。

  40岁的付小云此前是一家旅游用品工厂的管理人员,老家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厢坝村就位于南天湖内。他嗅到商机返乡创业,搞起了露营基地、露营超市、网红泡泡屋等,目前已实现盈利,收入比上班翻了一番。

图为冰天雪地中的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图为冰天雪地中的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蕾介绍,据初步统计,目前,南天湖吸纳周边民众3000多人就业,400余户村民月收入户均增收超10000元;带动当地198户、835人吃上“旅游饭”。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庆市丰都县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县还会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力争到2024年,实现冰雪产业总规模30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