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峡南线船闸、葛洲坝三号船闸同步停航检修

三峡南线船闸、葛洲坝三号船闸同步停航检修

2022年02月2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宜昌2月21日电 (郭晓莹 董晓斌 蒋艳玲)三峡南线船闸和葛洲坝三号船闸21日同步开始停航检修,工期30天。检修期间,三峡北线船闸、三峡升船机与葛洲坝一号、二号船闸匹配运行。其中,三峡北线船闸实施单向运行,定时换向。

  三峡、葛洲坝船闸长年24小时不间断通航,大量设备长期在水下运行,需停航将水排干,进行全面“体检”。三峡南线船闸、葛洲坝三号船闸上一次停航检修分别在2018年、2015年。

  记者21日在三峡南线船闸检修现场看到,各闸室水已排干,检修人员正进行最后的清淤工作。在南三闸首,检修人员登上巨大的人字门,安装好防坠器后清理格口的淤泥。

  中国三峡集团枢纽运行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岩介绍,三峡南线船闸检修任务主要包括人字门顶升检修、中南六吊杆导槽更换、人字门与反弧门局部防腐项目,油缸更换及液压电气系统检修等,高空临边作业和交叉作业多,检修难度较大。张岩表示,将组织专业检修队伍,24小时保障三峡北线船闸与升船机运行平稳,确保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葛洲坝三号船闸检修工程由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组织实施,主要包括人字门修理、人字门启闭机修理、反弧门门体修理、液压系统修理修理等。

  据预计,在三峡南线船闸、葛洲坝三号船闸检修期间,长江通航压力或将增大。通航部门将会同沿江海事、航道等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控制,合理安排过坝船舶分区锚泊,同时优化交通组织,统筹抓好停航检修和通航保障。

  目前,三峡枢纽河段船舶待闸有序,三峡北线船闸、三峡升船机与葛洲坝一号、二号船闸正常运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