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欧(武汉)班列首次直达芬兰赫尔辛基

中欧(武汉)班列首次直达芬兰赫尔辛基

2022年02月22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2月22日电 (梁婷 徐晨)中欧(武汉)班列首次直达芬兰赫尔辛基。满载汽车零部件、服装、防疫物资等货物的中欧(武汉)班列22日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车,经由满洲里出境,到达俄罗斯乌斯季卢卡后经驳船驶往德国穆克兰,转铁路至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18个集装箱直接经铁路直达芬兰赫尔辛基,货值约187万元人民币。

  此次俄罗斯乌斯季卢卡铁海联运线路是在中铁集装箱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铁集装箱欧洲子公司、中铁集装箱武汉分公司和汉欧国际共同打造的中欧(武汉)班列经波罗的海至欧洲又一新通道,既充分发挥了俄罗斯连接波罗的海铁海联运优势,又有效利用了俄罗斯至芬兰间的铁路直达服务。

  据悉,此次班列是在1月20日首开的“武汉-满洲里-乌斯季卢卡-德国杜伊斯堡”铁海联运测试班列基础上的升级版,班列全程运行时效21天,班列跨境运输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此次班列上经乌斯季卢卡铁路直达芬兰赫尔辛基站点的货物,较以往海运或中欧(武汉)班列到达欧洲境内拖车分拨的方式,节省了运输时间,降低了综合运输成本,也标志着武汉铁路到欧洲的跨境运输线路再次扩容,将进一步提升中欧(武汉)班列对波罗的海沿岸国家(西北欧)的辐射能力。

  为保障此次班列顺利开行,汉欧国际协调武汉铁路局、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等部门,同步推进线路申请、货源组织、装车配载等各项作业流程,全力确保班列顺利发车。武汉海关通过落实舱单归并、车边验放、转关无纸化等措施,持续优化通关效能。

  截至目前,中欧(武汉)班列已拥有30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0余个国家、70余个城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