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要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

农业农村部:要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

2022年02月23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农业农村部:要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2月23日电 23日,国新办就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推动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力争做到政策保本、经营增效。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而且还尽可能多得利。

  唐仁健表示,粮食归根结底要靠农民去种,农民种粮能赚钱,国家粮食就安全。今年将推动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力争做到政策保本、经营增效。

  政策上,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和稻谷补贴政策,实现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主产省产粮大县全覆盖。

  经营上,聚焦关键薄弱环节,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户提高种粮综合效益。总之,就是要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而且还尽可能多得利。(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