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版新规提升黄山等七地境外游客“体验感”

安徽版新规提升黄山等七地境外游客“体验感”

2022年02月24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2月24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24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正式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球生态文明发展高地、中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地。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范围包括安徽黄山、池州、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7个市。

  该示范区已申请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世界旅游联盟,2019年入境旅游人数547万人次;黄山航空口岸开通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机构投入运营。

  皖南地区作为徽文化的发源兴盛地,不仅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而且风景名胜星罗棋布,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太平湖、徽州民居等,都是中外游客了解中国人文和自然风光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根据《规划》,到2025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成2个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休闲度假景区、10条以上中外知名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接待中外游客人数超5.3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5900亿元人民币,其中,入境游客达到560万人次。

  《规划》提出,开发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品,增强入境游客体验感。全面升级黄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徽州古城等5A级旅游景区,打造具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支持黄山具有重要文物价值的古村落补充申报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支持设立徽文化课题国际巡讲,推动徽学课程列入海外孔子学院课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开展傩戏、黄梅戏等皖南文化传统剧目巡演。推进以宣笔纸、徽墨砚、徽木雕为主的文创艺术商品的研发创新,积极组织文创艺术商品企业参加国际旅游商品展销和大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