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籍机长“嫁”重庆:冰淇淋“牵手”火锅

意大利籍机长“嫁”重庆:冰淇淋“牵手”火锅

2022年02月28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意大利籍机长“嫁”重庆:冰淇淋“牵手”火锅
    图为Fabio的“中国家庭”,与妻子、岳父母、女儿等合影。 家属供图

  中新网重庆2月28日电 题:意大利籍机长“嫁”重庆:冰淇淋“牵手”火锅

  作者张旭

  “这里很好,虽离家万里,却没有孤单的感觉。”意大利人 Fabio Farinon28日在重庆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家族跨国婚姻第一人”,他很享受意大利小镇冰淇淋“牵手”中国重庆麻辣火锅的感觉。

  Fabio现就职于中国海航航空集团旗下西部航空,是一名机长,先后在意大利、新加坡和中国执飞18年。为了爱情,他成为一名中国女婿,通过工作、生活深度感受这里的一切。

图为Fabio与妻子黄婷在滑雪。 家属供图
图为Fabio与妻子黄婷在滑雪。 家属供图

  “此前,我对中国了解甚少。”Fabio说,他出生在意大利贝加莫(bergamo)省卡尔乔(Cacio)镇,只模糊地在课本或旅游攻略里知道中国。2000年前后,他姐姐来中国河北实习,他才开始对中国有所了解。

  Fabio是一位旅游和极限运动达人,对中国的深入了解也始于此。在他看来,中国地大物博,有无数的山、水、丛林、沙漠,气候、地貌资源丰富,适合不同的极限运动。

  “中国人总是尝试着跟我交流,乐于提供各种帮助。”Fabio说他喜欢中国人的热情。在新加坡工作期间,他认识了会讲3门语言的中国重庆女孩黄婷,2014年相恋,婚后一起到重庆生活。

  两人的婚姻也被他们笑称为“冰淇淋和火锅”的结合,在Fabio看来,重庆有世界上最美味的火锅,从第一口吃上这种麻辣食物,他就深深地爱上了;在黄婷看来,意大利卡尔乔(Cacio)镇的冰淇淋,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之一。

图为Fabio与妻子黄婷在哈巴雪山。 家属供图
图为Fabio与妻子黄婷在哈巴雪山。 家属供图

  第一次吃火锅是在中国陕西西安,因为天气冷,黄婷提议吃火锅,还担心Fabio吃不习惯,开玩笑说“你不吃就看着我吃”,结果Fabio吃得比她还多。意大利的冰淇淋是手工制作,口感细腻,让黄婷有一种“家的味道”。

  这两种食物在两地各有深厚底蕴。重庆被誉为“中国火锅之都”,截至2021年底,有从业单位达1.66万家,火锅门店近3万个,重庆火锅门店已走向世界五大洲,火锅底料出口20余个国家和地区。意大利人对食物有近乎偏执的坚守,还拥有“冰淇淋大学”,冰淇淋的意大利语是“gelato”,是独一无二的单词。

图为Fabio和妻子黄婷在潜水。 家属供图
图为Fabio和妻子黄婷在潜水。 家属供图

  如果条件允许,两人每年都要往返于意大利和中国之间,一起“寻味”。

  期间,他们又有了新的收获。在阿尔卑斯山上,Fabio教会了黄婷滑雪,仅5天时间,就把零基础的她从绿道(初级赛道)带到了黑道(高级赛道)。在中国的泰山、黄山旅游过程中,Fabio爱上了自驾游,目前累计自驾里程已接近1000公里。

图为Fabio和妻子黄婷在登山。 家属供图
图为Fabio和妻子黄婷在登山。 家属供图

  “我们是快乐的,也是幸运的。” Fabio很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两个女儿的出生,也为这段“跨国恋”增添了甜蜜。未来,他期待陪着孩子慢慢长大,和家人一起享受“冰淇淋牵手火锅”的生活。(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