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消协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揭幕

中消协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揭幕

2022年03月02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消协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揭幕
    中消协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入驻京东揭幕仪式2日在京举办。 刘文文 摄

  中新财经3月2日电 (刘文文)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2日在京举办“中消协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入驻京东揭幕仪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到会并致辞。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北京市消协秘书长杨晓军、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刘挺及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共同为基地揭幕。

  会上,朱剑桥指出,消费者在哪里,消费教育就应当触达哪里。随着我国网络经济的迅猛发展,网络零售在促消费、稳外贸、扩就业、保民生等方面作用不断增强,网络交易平台、信息搜索平台、体验分享平台等互联网平台集聚的众多年轻、新兴消费人群,是我国目前和未来消费的主力军,也是消协组织未来开展消费教育的重点对象。

  朱剑桥继续说,为此,在传统的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单位”“进商厦”基础上,中消协顺应消费环境变化新趋势新要求,提出推动消费教育“进平台”的新目标,目的是发挥平台在线人数多、覆盖地域广、时空无限制等优势,进一步拓宽消费教育渠道、丰富消费教育形式,提升消协组织消费教育工作的有效性、便利性和可及性,使消费教育工作在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培育科学理性消费者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中消协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由中消协和北京市消协主办,由中国家电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京东集团承办,并从即日起正式落户京东,消费者可以登录京东APP找到“中消协教育基地”。未来,中消协和全国消协组织将依托该基地,为消费者提供有关3C家电消费的咨询服务。

  据了解,通过“中消协教育基地”消费者可以了解消协组织最新3C家电比较试验情况,获得选购使用3C家电的消费指导,知悉遇到消费纠纷后的维权途径等,消协组织也会定期邀请专家咨询答疑,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家电消费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科学、理性、健康、安全的消费方式。

  中消协表示,未来将和有关省市消协继续探索拓展网上消费教育方式,不断规范消费教育基地建设,完善类别和规模,更好履行“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的法定职责。(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