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十四五”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

湖北襄阳:“十四五”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

2022年03月04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十四五”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
    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二房村鄂北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3月4日电 (胡传林 龚徐州 陈赛娥)“‘十四五’末森林覆盖率达到48%,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湖北襄阳市近日召开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第四次现场推进会议明确提出上述目标。

  初春时节,记者来到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二房村鄂北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现场看到,马路两边一棵棵栽种不久的香樟树已露出新芽,沿线周边成排成排的青桐、雪松、复叶槭等乔木正开枝散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主干渠就从林地下面穿越而过。

  鄂北水资源配置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贯穿老河口、襄州区及枣阳市农业主产区。该工程途经襄州区5个镇27个村,总长度为52.2公里,规划造林宽度为100米,造林面积约7500亩。工程建成后,能够很好的实现防风固沙、净化空气和美化环境等生态服务功能。

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二房村鄂北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 胡传林 摄
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二房村鄂北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 胡传林 摄

  走进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春耕时节,田间地头不时看到群众忙碌的身影。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姚庵村占地8.6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5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该村通过大力发展林业经济,真正实现了既涵养生态,又发挥了产业效益,成为“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生动写照,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

  根据该市制定的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计划,2022年度,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21.86万亩,培育林业苗木1.52万亩、中幼林抚育18.3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市级森林城镇10个,建设各级森林乡村426个。

  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胡勇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市将统筹推进“2129”工程,即以襄阳森林城市群创建和西南山区“两山”示范试点建设为两大统领,新造林100万亩以上,计划投资200亿元以上,实施鱼梁洲生态绿心、汉江生态廊道、鄂北生态防护林、中心城区环城生态屏障、汉江植物园、“千村万树”行动、森林单位创建、乡土树种种苗繁育基地和岘山城市中央公园等9大重点项目,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