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将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超800亿元

重庆将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超800亿元

2022年03月0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将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超800亿元
    图为重庆的青年公寓内景。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4日电 (张旭)“十四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对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提供不低于4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融资总量,利率可根据具体项目按照基准利率下浮,以提供最优惠支持。

  这是记者4日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约仪式现场获悉的消息。

  三方称,此次合作也是为进一步完善重庆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资源配置优势,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

图为3月4日的签约仪式现场。 张旭 摄
图为3月4日的签约仪式现场。 张旭 摄

  当天,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职业技术教育城建设有限公司签订金融贷款合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与建融住房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铝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中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兴冠寓住房租赁服务有限公司5家公司签订金融贷款合同,共计贷款金额约15亿元,涉及项目9个、房源约1万套。

图为重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外景。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图为重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外景。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此前,重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以盘活存量为主,优先利用公租房、公房、安置房、居民住房等,重点在一点四区(轨道站点、商业商务区、产业园区、校区、院区)及周边布局。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5.2万套(间),2022年年底前还将新筹集7.6万套(间)。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通过签订贷款和授信协议,强化政、银、企合作,建立健全与金融机构对接机制,形成金融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的合作模式,将有利于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十四五”期间,该市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