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位人大代表“带货”上两会,件件“宝贝”让人眼前一“新”

这位人大代表“带货”上两会,件件“宝贝”让人眼前一“新”

2022年03月0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人物)这位人大代表“带货”上两会,件件“宝贝”让人眼前一“新”

  中新网阳泉3月4日电 题:这位人大代表“带货”上两会,件件“宝贝”让人眼前一“新”

  作者 范丽芳 王彦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华阳集团一矿机电工区副主任姚武江携带的气凝胶绝热毡、气凝胶面料等引起同行代表的“强势围观”。

  当日,姚武江与山西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一道在太原出发,赴京履职。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姚武江带去的“华阳新材”口罩成为“网红”。

  “这次我带了气凝胶绝热毡、气凝胶面料、气凝胶防火保温隔热板、气凝胶保温棉、气凝胶服装等五种气凝胶产品和可降解塑料袋等新材料产品。”说起今年参加两会要“带货”的“宝贝”,姚武江如数家珍。

  今年是姚武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第5年。2018年到2022年的全国两会上,从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为煤企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到传统能源企业如何降碳转型,他踊跃发言、提出建议。

  “现在新风净化系统进校园,关注学生健康,我把新材料写进建议,让更多人去关注新风净化系统;还有支持光伏+储能制造基地建设的建议,希望得到国家的战略和政策支持,为光伏加储能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姚武江说。

  此前,姚武江细致筹备议案建议,收集民情民意,走访多部门和职工,实地调研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吸纳众多建议。由此,姚武江把建言献策的重点,从传统能源向新材料、新能源方面转变。

  参加工作12年来,姚武江凭借多年学习摸索和经验积累,成为一名技术“大拿”,坚持对职工进行系统培训,为煤矿培养高素质人才。

  当选人大代表后,姚武江为发展献计、为职工代言、为企业发声。其间,姚武江相继提出推进“5G智慧矿山”建设、推进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等行之有效的建议,推动煤炭产业、煤矿建设不断向前发展,让民众了解到智慧矿山的建设步伐,也看到产业转型破壁发力的新山西。

  姚武江坦言,每年参加全国两会的心情和期待会变,肩上的职责不变——那就是为全省、全行业的发展发声,用建议让人们重新认识传统产业的转型,用发言让人们看到新材料发展的未来。(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