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用一体化信用融资服务平台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重庆启用一体化信用融资服务平台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2年03月09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启用一体化信用融资服务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图为重庆“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正式上线。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3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信易贷·渝惠融”平台9日正式上线,标志着重庆率先融入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该平台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和重庆银保监局联合打造,旨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以信用为驱动的融资服务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随着信用信息广泛共享和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信用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信易贷·渝惠融”平台联通重庆所有银行机构及其分支网点,搭建起政、银、企、民四类主体间的“信息金桥”,开放四个端口多渠道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运用“数据说话”“精准画像”“共建共享”等“互联网+”思维,基本实现了数据驱动、平台互动、产业链动的信易贷体系。

  据介绍,依托重庆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建立了信易贷专题数据库,已实现14个大类37类小项信息全面归集,覆盖重庆全市100万企业和200万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每天全量更新,纳税信息、住房公积金、社保缴纳等信息实现授权调用,还实时归集农产品种养殖规模、招投标、对外投资、项目审核备、水电气等特色信息。

  “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服务民用、商用和政用。在客户端,平台快速响应用户的融资需求,实现主体授权、融资匹配、信用报告查询等多种功能,对自己“能不能融”“何时能融”做到心中有数;在金融机构端,平台可帮助银行实现数据查询、精准获客、产业分析等功能,结合不同银行风险偏好,分别设置预授信模型,提前预判客户资质,提高授信效率。

  今年以来,重庆在全国率先启动“三农”信用体系建设,在9个区县16个乡镇,针对9个特色农产品开展试点,共归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万多户的生产经营数据,致力于打造基于产业特性与信用增值的“三农”信用融资新模式。目前,已开发出“花椒贷”“榨菜贷”“柑橘贷”等特色惠农金融产品,实现预授信8亿元,对解决农户的融资需求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下一步,重庆将延此思路,在工业、服务业中根据产业链定位链上企业,在“五金贷”“军民融合贷”等产品方向寻求新突破,实现信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