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重点水利项目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重庆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重点水利项目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2022年03月11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重点水利项目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图为重庆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彭水县凤升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会议。 重庆市水利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1日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重庆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重点水利项目凤升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该水库将解决9万余人用水问题。

  据了解,位于重庆彭水县的凤升水库,是西南五省骨干水源工程之一,也是重庆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重点水利项目。

图为凤升水库蓄水后效果图。 重庆市水利局供图
图为凤升水库蓄水后效果图。 重庆市水利局供图

  凤升水库由大坝枢纽工程、调水工程、灌溉工程、供水工程和电站工程组成。枢纽工程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64.3米,正常蓄水位为838米,总库容1132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1472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2.51万亩。调水工程包括混凝土重力坝和调水建筑物,最大坝高37米,正常蓄水位为883米,总库容79.7万立方米。

  凤升水库是一座以城乡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Ⅲ等中型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将解决彭水县4万城市人口、3.4万场镇人口、2.17万农村居民、1.96万头牲畜的用水问题。(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