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康师傅股价暴跌!还有他们也掉土坑酸菜的“坑”!

康师傅股价暴跌!还有他们也掉土坑酸菜的“坑”!

2022年03月16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3月16日电 题:康师傅股价暴跌!还有他们也掉土坑酸菜的“坑”!

  “315 老坛酸菜”热搜;

  “五谷渔粉”热搜;

  “康师傅确认插旗菜业是供应商”热搜;

  “岳阳酸菜企业相关人员被控制”热搜;

  “统一称近5年未与插旗菜业合作”热搜;

  “白象称与插旗菜业没合作”热搜;

  ……

  “3·15”相关热搜话题的背后,有人暗自庆幸,有人通宵达旦应对舆情,有人借机对竞争对手发挥……

  土坑酸菜,这次真把不少知名企业品牌“坑”了!

  康师傅股价暴跌,下架回收相关产品

  3月16日,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使用酸菜包原料的再次声明。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酸菜原料一事,披露最新调查处理进展: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向江门、武汉、西安、新疆的共4家工厂提供酸菜,我们已终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并启动对相关产品的下架回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与检测。

  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表示,我们再次深表歉意,将持续加强供应商管理,并且请公众媒体和社会各界一同来监督。

  “3.15”晚会曝光湖南插旗菜业“土坑酸菜”食品安全问题后,3月16日凌晨,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我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

  16日港股开盘,康师傅控股股价急速下挫,截至发稿时,跌13.85%报11.94港元。

  五谷渔粉承认插旗是供应商:已下架封存相关酸菜原料

  16日,针对“3.15”晚会报道的老坛酸菜食品安全问题,五谷渔粉声明表示,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确是其酸菜原料供应商之一,已第一时间约谈插旗菜业负责人,并对相关酸菜原料进行下架,全面停止使用并封存,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检查。

  五谷渔粉称,此次事件是我司对原料供应商监管与管理的失误,辜负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统一企业再发文:未使用“土坑酸菜”

  3月16日,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再发声明称,我司酸菜包所用原料菜,一贯坚持在酸菜包工厂内自腌自用,不使用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土坑酸菜”,统一公司全程派员监管。

  声明称,央视“3.15”晚会报道中提及的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岳阳市雅园酱菜食品厂及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均非我司供应商,我司供应商只涉及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

  声明称,经对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连夜调查,统一企业酸菜包用原料菜确认全部来源于厂内自腌自用,未使用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土坑酸菜”。

  肯德基、今麦郎、白象食品称与插旗没合作

  百胜中国则对中新财经表示,插旗菜业不是肯德基的供应商,与肯德基没有任何关系,已经勒令其马上撤下官网不实信息。

  随后,今麦郎也发布声明称,已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系统溯源,自建厂以来,今麦郎从未与被曝光企业有过任何采购合作。

  而对于此前媒体报道中的“将插旗菜业列为原料供应重点企业”的白象食品,其在微博评论里回复道:“一句话: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

  岳阳已对相关人员予以控制,启动产品追溯召回

  据央视新闻报道,岳阳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调度处置;涉事地党政主要领导率领由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连夜赶赴涉事企业,对所有产品全部就地封存,对企业的相关人员予以控制,对外销产品立即启动追溯召回措施,并全面停止农户土坑腌制行为。

  同时,举一反三,自今日起,组织由市场监管、农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全市腌制酸菜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市场上的腌制酸菜产品开展全面溯源调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相关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中新财评:国内罚一两千,国外罚10万?要罚到违法企业不再酸爽

  国内的产品到了消费者手里面,如果有一点树叶、纤维,顶多罚你一两千,如果到国外去了,至少是罚10万……

  这是“3·15”晚会曝光的湖南插旗菜业一名经理说的话,引人深思。为什么食品安全问题屡禁不绝?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企业觉得违法成本低,对法律缺乏敬畏,为了利益不讲道德,也不怕罚款。

  因此,有必要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执法,让违法者感受到痛,罚到违法者不再酸爽,从而让企业自觉遵纪守法,不敢逾越底线。(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