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微电子原副董事长被警方立案侦查

华微电子原副董事长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2年03月2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3月25日电(记者 吴涛)25日,华微电子发澄清公告称,华微电子原副董事长、控股股东上海鹏盛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王宇峰涉嫌多起刑事犯罪,现已被多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华微电子公告截图。
华微电子公告截图。

  公告称,近期,有网络媒体平台针对华微电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涉及民事诉讼等信息进行发布、转载,从而引发市场传言,华微电子就此进行正式澄清。

  公告显示,目前,吉林警方已对王宇峰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并向华微电子送达了《立案告知书》(编号:A2202000200002015100011),王宇峰及其团伙的涉案人员,同时被上海、江西等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因王宇峰等人涉案金额巨大,公安机关已依法查封冻结了王宇峰大量涉案财产、对王宇峰等人采取了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

  华微电子公告还称,在公安机关侦查过程中,王宇峰采取多种手段破坏华微电子正常生产经营,企图打击报复举报人、并逃避刑事责任。

  “因相关不实信息的发布引起了多方关注,监管部门对华微电子展开检查和约谈,并对华微电子发出监管措施函、问询函等函件。”华微电子称。

  华微电子表示,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王宇峰刑事侦查的同时,也会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的正常监管及函复工作。目前,华微电子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据上述公告显示,王宇峰于2005年6月至2014年11月担任上海鹏盛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于2006年6月至2014年10月同时担任华微电子副董事长。王宇峰于2014年10月辞去华微电子一切职务、同年11月辞去上海鹏盛一切职务。(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