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葡萄酒+旅游”为宁夏文旅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葡萄酒+旅游”为宁夏文旅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2年04月02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宁夏青铜峡4月2日电(记者 于晶)4月1日,以“青藤上的祝福与希望——文旅之路上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为主题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在宁夏青铜峡举办。

  据悉,此次论坛是2022年贺兰山东麓春耕展藤节的一项子活动,旨在促进宁夏“葡萄酒+文旅”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助推葡萄酒产业和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通过“葡萄酒+文旅”的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宁夏国家级综合试验区2025年千亿产值的产业目标和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长廊是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有A级旅游景区84家,占宁夏78.5%,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个、重点镇2个,各占全区59%、66.7%。宁夏将以此为依托,充分利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世界语、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独特优势,整合提升沿线产业资源、自然景观、旅游资源、文化遗产等优势资源,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打造成为以葡萄酒产业为核心,与国际接轨、同世界对话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宁夏旅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葡萄酒旅游已经逐步成为旅游新方向,外地人来到宁夏可以感受到葡萄酒旅游的魅力,酒庄配备舒适的特色民宿,感受悠闲的酒庄生活,这样带动了葡萄酒爱好者的旅游积极性,同时也让更多的旅游爱好者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

  此外,论坛线上邀请了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专家委员会高端智库专家、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副院长周玲强和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共同探讨有关综试区葡萄酒文旅国家标准制定、种酿游三产融合创新发展策略、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培育和传播等内容。(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