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集采集配”全力保供

上海“集采集配”全力保供

2022年04月07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日报上海4月6日讯(记者李景)上海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市新增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封控状态下,买菜吃饭成为市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我们正在各方支持下,想方设法保障好疫情期间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上海正集中力量畅通物流、做好货源组织,保障生活保供物资顺利运抵。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出台了保障上海生活物资保供车辆通行的具体措施,商务部也要求加强对上海生活必需品联保联供的支持。“我们在市内外加快建立蔬菜应急保供中转站,开通超市卖场、电商平台沪昆物流专用通道,并与市外主副食品生产基地紧密对接,保障后续上海生活物资供应能够持续供得上。”刘敏说。

  同时,上海正在实施集采集配,打通末端配送环节。“我们正会同各区,组织各街镇和超市卖场、电商平台等对接,将生活物资通过集配集送等方式送到群众手中,特别是保障好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物资供应。”刘敏说。

  针对网传快递外卖要停止的消息,刘敏回应,快递、外卖要停的消息不实。目前,上海主要电商平台每日骑手上岗人数约1.1万人。下一步,为提升外卖电商平台运营能力,还将组织骑手定点居住、定点服务,释放外卖运力。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