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海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促跨境贸易便利化

武汉海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促跨境贸易便利化

2022年04月08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海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促跨境贸易便利化
    武汉海关关员对中欧班列货物进行现场监管(资料图) 武汉海关供图

  中新网武汉4月8日电 (张芹 吕进)记者8日从武汉海关获悉,在去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基础上,今年武汉海关力争再分别压缩20%,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39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88小时,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近年来,湖北提出着力构建高水平开放的内陆“新沿海”,2021年湖北进出口规模突破530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外贸进出口规模增长同时,武汉海关口岸通关效率也进一步提升。2021年湖北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压缩至48.8小时和1.1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83.07%和96.46%。

  检疫审批环节,对于资料齐全的,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为24小时;在现场查验环节,时间限定在4个小时之内完成;推广“提前申报”……武汉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田帅介绍,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武汉海关制定了包括全面压减业务办理时间、优化通关模式等4个方面的29条措施。多方位全链条梳理通关环节,将通关前审批环节和通关后查验、签证环节均纳入时限管理,最大限度地压缩在海关环节的办理时限。

  “武汉海关推出多项通关便利化创新举措,成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的‘利器’。”武汉海关综合业务处业务运行和规范标准科科长卢燕萍介绍,例如,在强化进出口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对进出口鲜活易腐食品实施“抽样后放行”,大幅缩短了通关时间。以供港鲜鸡蛋为例,应用该项创新举措后,产品通关时间平均减少了5到7天,加快产品流通上市7-10天,降低了企业仓储成本和商品腐坏风险。

  田帅表示,下一步,武汉海关还将进一步开展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专项行动,实现通关效率再提速,口岸营商环境得到再优化,助力湖北外贸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