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从严从重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广州:从严从重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4月9日电 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从严从重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的警示。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医疗用品、药品以及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禽蛋菜、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发布警示如下:

  一、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明码标价。严禁经营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严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自本警示发布之日起,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一律依法从重查处。

  三、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举报。(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