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动中心城区危化品码头专项整治行动

重庆启动中心城区危化品码头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4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启动中心城区危化品码头专项整治行动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进行检查。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 (张旭)记者12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获悉,重庆已于近日启动重庆中心城区危化品码头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为期一年。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强化危化品码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港口运营安全监管,落实新建、改建、扩建危险货物港口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制度,加强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动火、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日常执法监管,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资质不符、违规作业等违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对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进行深入走访。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对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进行深入走访。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介绍,此次集中治理行动是按照《重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以及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等相关要求,结合辖区执法工作实际,从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运输工具和设施重大安全风险、水路运输环节重大安全风险等方面的问题,重点排查危险货物运输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危险货物重特大事故。

  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发现在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通过“12350”特服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举报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高不超过30万元。(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