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近1.6万户企业3月份缓缴税费4.9亿元

重庆近1.6万户企业3月份缓缴税费4.9亿元

2022年04月14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近1.6万户企业3月份缓缴税费4.9亿元
    重庆高新区税务人员走访重庆某制造企业,介绍缓缴税费的支持政策。 万颖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田俊杰 梁钦卿)重庆市税务局4月14日透露,数据显示,3月份重庆地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4.9亿元(人民币,下同),共惠及1.6万户企业,基本覆盖全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有税申报户。

  近日,在重庆华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生产新型高性能混凝土。“缓税政策的延续,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华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建国介绍,虽然行业前景看好,但最近生产原料价格上涨很快,缓税政策延续为减轻公司资金压力,提前购买原材料提供了帮助。

  “去年10月到现在,我们已缓缴税费359万元。”王建国介绍,缓缴的税费已在企业生产中流动起来,一部分用于购买原材料,保证生产平稳运行,另一部分用于保障发放员工工资。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近年来,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疫情多点散发等影响,制造业企业经营面临困难。

  为给制造业企业纾困,去年10月,我国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了缓缴税费的支持政策,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的制造业企业均可享受。今年,这一政策继续延长6个月,累计将达到9个月。这相当于国家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笔无息贷款,有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改善企业生产经营。

  根据政策,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各项税费金额的50%,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全部税费。

  数据显示,重庆去年第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规模达到32亿元,其中缓缴规模较大的行业主要是汽车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

  “3月中下旬因为有疫情,税务部门通过直播的方式给我们做了政策辅导。”4月初,重庆多次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应霞登录电子税务局,不到2分钟就办完了缓税申报。她介绍,各项操作流程非常简便,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缓缴各项税费29.3万余元。

  重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对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同时点对点走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针对性进行政策辅导,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