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深耕细作植“沃土” 重金求贤引“凤凰”

宁夏:深耕细作植“沃土” 重金求贤引“凤凰”

2022年04月18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深耕细作植“沃土”重金求贤引“凤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兴邦 摄

  中新网银川4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我们向国内外人才发出‘邀请函’‘英雄帖’,欢迎有识之士来到宁夏实干奋斗。”4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人才办主任童刚在银川表示,宁夏将在2025年形成人才量质齐升新态势,2030年形成局部领域人才发展新优势,2035年形成西部地区人才发展比较优势,打造宁夏成为西部地区人才高地。

  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宁夏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暨“才聚宁夏1134行动”新闻发布会,童刚现场介绍宁夏党委、政府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作出的“才聚宁夏1134行动”顶层设计相关内容。

  近年来,宁夏重点产业发展走上了扩容提质“高速路”,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根据估算,到2025年,宁夏在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人才缺口至少在4.5万人。为此,宁夏决定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启动“才聚宁夏1134行动”,聚焦一面旗帜引领、一个目标定向,构建三个战略平台、实施四大人才工程,破除以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宁夏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

  记者注意到,宁夏已将政府特贴标准由1.8万元提高至5万元(人民币,下同),“塞上英才”奖金改为一次性发放并免征个人所得税,“自治区技术能手”奖金由3000元提高到1万元,对产生“两院”院士的单位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其中20%用于奖励院士本人。同时,宁夏明确对全职引进的重点院校重点学科硕士和博士每月给予2000-5000元的补助,对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发放20万元-26万元的安家费。

  童刚表示,人才工作今后将被列为各单位巡视巡察、领导班子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人才工作也将成为党委(党组)书记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和人才项目、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同时,宁夏将通过五年时间提升打造高质量科研平台、高质量人才载体、高质量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100个,各类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平台突破800家,并建好部区合作平台、建好招才引智平台、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每年召开1次科技支宁对接会,定期邀请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来宁对接智力引进需求,吸引各类科研人才来宁开展成果转化,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按下快进键”。

  此外,宁夏将紧扣人才“育、引、用、留”全链条,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引进工程、活力工程、暖心工程。

  “我们将重点支持培养一批杰出科技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后备军和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大师,通过一系列特殊政策、硬核措施,支持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哲学社科和文艺体育等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童刚表示,到2025年,宁夏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大型企业等人才密集单位至少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1000名,“我们将给用人单位授予更多自主权,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自主权,精准做好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保健、安居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奖励激励机制。”(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