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双幅贯通

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双幅贯通

2022年04月1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双幅贯通
    图为航拍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 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19日电 (张旭 王雪骊)随着最后一片T梁的架设,重庆市城口县至开州区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19日实现双幅贯通,为城开高速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雪宝山互通主线桥全长1292.5米,位于上下高差100多米的悬崖边,部分墩柱位于接近90度的悬崖峭壁上,仅修建辅助施工的临时便道就达2公里,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材料运输困难。

  雪宝山互通主线桥的情形,只是雪宝山互通工程的一个缩影。据承建方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介绍,该工程桥梁占比99.6%,工程紧邻崇山峻岭和水流湍急的河道,没有一块平地,施工可谓是在“刀尖上跳舞”。

图为工人用爬梯上下,以进行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的桩基施工。 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工人用爬梯上下,以进行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主线桥的桩基施工。 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供图

  为克服地势局限,在大型设备无法施展的情况下,施工方通过增加小型设备和施工人员投入,尽可能地多开小作业面,点、线、面结合,保障了施工进度。

  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工程建成后,对当地旅游开发和交通改善作用明显,将推动当地及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据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介绍,城开高速全长128公里,全线桥隧比约77%。2021年,开州赵家至谭家段已经建成通车。按照计划,2022年底将通达城口县城。届时,从城口县城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