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恩施一村民返乡养鸡带乡亲共奔致富路

湖北恩施一村民返乡养鸡带乡亲共奔致富路

2022年04月20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恩施一村民返乡养鸡带乡亲共奔致富路
    樊友培在家乡开办的养鸡场 姚舜 摄

  中新网恩施4月20日电 (姚舜 桂林)“带所有的乡亲们赚钱,才是我心里所想。”湖北恩施市白杨坪镇董家村村民樊友培20日在土鸡苗孵化场内一边忙碌一边说道。近20年来,樊友培不仅通过养鸡脱贫致富,还带动当地近300余户村民增收。

  今年41岁的樊友培,因过去家境贫瘠,只读完初中就辍学外出务工了。18岁那年,樊友培到浙江泰顺县一个养殖场当饲养员,两年后,他掌握了鸡苗孵化和养鸡的技能,随后回到老家白杨坪,开办了一家养鸡场。

  从孵化鸡苗到养殖成鸡,樊友培很快就让养鸡场赢得了口碑,恩施州境内的养殖户、商户纷纷前来购买鸡苗、鸡蛋、成鸡。村民们看在眼里,欣喜不已,纷纷主动找樊友培要求跟着养鸡。

樊友培在土鸡苗孵化场内忙碌。 姚舜 摄
樊友培在土鸡苗孵化场内忙碌。 姚舜 摄

  “很多村民过去都只能种田靠天吃饭,我也希望带乡亲们一起做养殖。”樊友培说,为免去了乡亲们的后顾之忧,他承诺全程跟踪负责村民养殖期间的技术指导和病害防疫措施等,同时负责回收及销售。

  近年来,樊友培年收入稳定在20万元左右,带动当地近300余户村民养殖,平均每户村民增收3万元至5万元。他还为恩施州各县市近7000养殖户提供土鸡鸡苗及养殖技术,为近万户村民脱贫提供了服务。

  樊友培说,小时候没有大的理想,只想着以后能当个“鸡老板”,并带领乡亲们一起赚钱,“现在我的理想实现了,我还将继续坚持下去,发展更多的乡亲们搞养殖,让更多乡亲们都走上富裕之路。”

  白杨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友成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在“规模”上以合作社+基地+农户,走合作化的养殖道路,提高农产品产量,满足市场对土鸡的需求,同时发展林下适度规模养殖,提高市场竞争力。(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