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共青团中央:重点关注毕业生求职可能遇到的不公待遇和权益受损

共青团中央:重点关注毕业生求职可能遇到的不公待遇和权益受损

2022年04月21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李京泽)针对维护青年就业合法权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21日在北京表示,共青团对高校毕业生在求职环节有可能遇到的不公正待遇和权益受损,重点予以关注,予以必要的法律援助,支持和引导毕业生自觉有效维护自己的就业权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创下新高。针对如何解决疫情影响下青年群体就业难问题,傅振邦在会上介绍了共青团的帮扶措施。

  在就业帮扶方面,傅振邦指出,着重突出重点青年群体的就业帮扶。去年年底开始,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着重突出了对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的精准帮扶。今年共青团组织动员各级团干部,尤其是高校团委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7.2万一般院校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摸清他们的基本情况,进行就业指导、岗位对接。

  傅振邦说,迄今为止,已经为2.5万名困难学生找到岗位,全年争取能为5万名以上的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精准实现具体帮扶。

  在促进青年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傅振邦表示,共青团从1998年开始启动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今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整体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了青年创业的促进推动工作,也通过青年创业带动更多青年就业,鼓励青年自主创业,重点支持大学生创业、青年返乡创业、科技型创业。

  在维护青年就业合法权益方面,傅振邦强调,一方面,配合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倡导,对新业态、新职业群体的就业劳动权益保障积极鼓与吹;另一方面,对高校毕业生在求职环节有可能遇到的不公正待遇和权益受损,重点予以关注,予以必要的法律援助,支持和引导毕业生自觉有效维护自己的就业权益。(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