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小龙虾之乡”湖北潜江抢抓小龙虾上市良机

“中国小龙虾之乡”湖北潜江抢抓小龙虾上市良机

2022年04月2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国民美食”小龙虾强势“回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4月21日电 (梁婷 向世俊子)初夏将至,号称“国民美食”的小龙虾“强势”回归。记者21日从位于湖北潜江市的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获悉,今年1月至4月中旬,该中心鲜活小龙虾交易量达1.3万吨,交易额达11亿元(人民币,下同)。

  湖北小龙虾产量占全国近“半壁江山”。小龙虾产业链是湖北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之一。在有着“中国小龙虾之乡”之称的潜江市,当前正抢抓小龙虾上市时机,让潜江小龙虾“游”上更多市民餐桌。

  “今年小龙虾线上和线下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经理王丽晴介绍,一季度线下销售量较去年增长20%左右,线上销售量同比增长5%左右,主要发往广东、四川、江苏等地。王丽晴表示,预计今年“五一”期间,会迎来销售小高峰,日交易量预计达1500吨至1800吨。

  事实证明,虽受疫情影响,但民众对小龙虾的消费需求依旧旺盛。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武汉外卖小龙虾旺季提前到来。4月10日-20日外卖订单数环比增长3倍,同比增长2倍。

  潜江是湖北小龙虾主产地之一。2021年,潜江鲜活小龙虾交易额达84亿元,小龙虾加工产值逾200亿元;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龙虾加工出口量连续16年居全国第一。

  目前,潜江市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中心,入驻大小商户580余家。在潜江,一车车鲜活的小龙虾,被运到市场分级挑选打包,再送往全国各地。通过细化物流线路等措施,在6小时至16小时内即可送达全国各大城市。该交易中心冷链物流网覆盖全国500多个大中城市。

  深耕小龙虾产业20余年,潜江拥有全国最大龙虾加工企业集群,形成集选育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餐饮美食、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研学旅行、节会文化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市虾—稻综合产值逾6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20万人,带动2万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