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2年04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图为列车正在进行运行试验。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 (张旭 王雪郦)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试验列车当天上午从万州北站驶出,标志着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联调联试结束,已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万州北至重庆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分别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目前仅剩襄阳东至万州北段还未通车,万州北至巫山段和襄阳东至巴东北段分别于2022年1月28日、2022年2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4月14日,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开始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图为正在进行运行试验的列车。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正在进行运行试验的列车。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此次运行试验主要是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检验高铁线路各系统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郑渝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运行试验列车驶过郑渝高铁云阳站。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运行试验列车驶过郑渝高铁云阳站。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铁路部门提醒,郑渝高铁全线已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试验期间列车高速运行,沿线民众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以免危害铁路运输安全。(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