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广佛候鸟”准备的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来了

为“广佛候鸟”准备的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来了

2022年04月2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广佛候鸟”准备的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来了
    连接广佛的新线路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北滘公园站站厅。 陈骥旻 摄
连接广佛的新线路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陈村站。 陈骥旻 摄
连接广佛的新线路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陈村站。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5日电(王华 子昕)连接广佛的新线路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段(顺德美的大道至广州南站)4月25日举行媒体试乘活动。

  七号线西延段是连接佛山市顺德区、广州市番禺区两大城区的交通骨干线,也是大湾区第二条实现广州与佛山零换乘的地铁线。据初步测算,从顺德区终点站美的大道出发至广州南站仅需22分钟,进一步缩短了广州南站片区以及顺德陈村、北滘等地居民的出行时空距离。

  七号线西延段全长13.4公里, 当中顺德区段长约11.8公里,广州区段长约1.6公里,共设8座地下站。其中北滘公园站未来与佛山三号线换乘,陈村站与城际铁路广佛环线换乘,陈村北站未来与佛山十一号线换乘。

  七号线西延段采用与一期(广州南站至大学城南段)相同的6节编组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达每小时80公里。据广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开通初期,七号线全线贯通运营,行车间隔根据客流预测正在编制,开通后将根据运营情况再作适当调整。

  七号线西延段的开通将为佛山顺德区、广州番禺区两大城区的居民提供新的出行途径,增进“双城联动”,实现两大都市圈之间的“一小时通达”,有效促进广佛两地人才、金融、科技、产业、文化等城市要素的流动。(完)

【编辑:李金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