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缅边境货运回暖 瑞丽两通道复通后货运量达1.6万吨

中缅边境货运回暖 瑞丽两通道复通后货运量达1.6万吨

2022年04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瑞丽4月29日电 (何星余 陈泓辰)记者29日从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自3月中缅边境雷允、拉勐通道陆续恢复通关试运行以来,两通道货运量已达到16000吨。中缅边境货运工作正逐步升温回暖。

  瑞丽边检站边检处副处长宋海云介绍,目前,该站所辖雷允、拉勐通道正有序开展货运通关保障工作。3月13日至4月29日12时,两通道已累计服务保障近600辆次过驳货运车辆,货物总重达16000吨,主要以农作物为主,仅甘蔗经济货值就达55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拉勐通道进口货物总量由初期日均的350吨增长至近580吨,增长率达65.7%。

  目前,瑞丽边检站正进一步配合当地政府对接进出口企业,了解通关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简化通关流程,压缩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不断提高通关效率,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2021年7月14日云南省德宏州暂停全州所有口岸通道人员货物通关。闭关242天后,今年3月13日,位于陇川县47号界碑旁的瑞丽边检站拉线分站拉勐通道完成进出口作业流程、软硬件升级改造,已恢复通关试运行。一月后,素有“西南边陲第一哨”美誉的瑞丽边检站雷允分站雷允通道也达到通关要求,顺利开关。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地处中国西南边境,东、西、南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缅最大陆路口岸和重要的珠宝集散中心。(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