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合肥中欧班列一天内实现10连发 新辟两条线路

安徽合肥中欧班列一天内实现10连发 新辟两条线路

2022年05月0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合肥中欧班列一天内实现10连发新辟两条线路
    整装待发的合肥中欧班列 合肥国际陆港供图

  中新网合肥5月1日电 (赵强 张业存)记者1日从合肥国际陆港获悉,乌兹别克当地时间4月30日晚,一列满载氯化钾的合肥中亚回程班列从乌兹别克丘库尔赛站缓缓开动,将在整个五一假期内日夜兼程,历经十几日后由霍尔果斯口岸驶入中国境内。这趟班列的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在24小时内实现10连发。

  据介绍,此次发运的10列中欧班列中,中亚去程班列1列;中亚回程班列4列,其中哈萨克斯坦热特苏经阿拉山口至合肥为新开辟线路,自此该站点实现往返常态化;中欧去程班列2列;中欧回程班列3列,其中波兰华沙经阿拉山口至合肥北为新开辟线路。

航拍合肥北站货运中心 合肥国际陆港供图
航拍合肥北站货运中心 合肥国际陆港供图

  此外,此次发运(10列)班列总货值超两千万美元,去程班列搭载货物均为安徽本土产品,回程班列中搭载的有白卡纸、聚乙烯、氯化钾、铝制品等工业制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疫情反复和国际局势动荡的影响下,合肥国际陆港根据安徽省市相关部门部署要求,及时分析疫情对中欧班列开行的影响,加强疫情期间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欧班列始终坚持满轴、满载、满负荷运行,坚持“皖货皖运”,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有序、业务顺畅,持续助推安徽本土企业物资走出去,为安徽省外贸企业陆路运输畅通发挥积极作用。

  合肥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合肥国际陆港将通过加密班列发运频次,丰富运输货物品类,不断延伸拓展线路等举措打造效率高、功能全、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不断提高合肥中欧班列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奋力打造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