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本地游客“唱主角” 三亚旅游市场清凉中待转机

“五一”本地游客“唱主角” 三亚旅游市场清凉中待转机

2022年05月0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三亚5月4日电 (记者 王晓斌)虎年“五一”假期进入尾声,海南三亚连日来多雨天气,映衬了当地旅游市场的清凉。但本省游客成为景区景点主角给当地旅游业界增添了信心,让旅游业者持续丰富旅游产品,等待行业转机。

  三亚是中国最知名的热带旅游目的地。去年“五一”假期,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3万人次。受中国国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五一”假期(4月30日至5月4日),凤凰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4.95万人次,同比下降超八成。

  航空运输市场行情的低迷,直接影响了三亚旅游消费市场。记者“五一”期间实地走访时发现,三亚多个景区景点难见假日的热闹景象,随机采访的游客均来自海南本省。在三亚南山景区,戴着帽子和口罩的林女士说,当前状态下会慎重考虑跨省游,但乐意趁假期去本地周边逛逛。

  冒雨出行的海南本省游客,给予旅游业界信心。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伍博雅说,疫情直接影响了旅游市场,也加速了大众旅游需求的转变,很多景区因此跳出观光游思路,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文创产品及游玩体验项目。

  为助力疫后旅游消费市场回稳提升,三亚市日前启动了消费券投放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分批发放总额4000万元人民币的消费券,涉及免税、商超、餐饮、旅游等四个版块。

  “消费券的作用,在我们店的人流量、消费额度上都有所体现。”三亚海旅免税城运营管理部销售副经理欧阳若瑜介绍,消费券、数字人民币满减券等形式的优惠,再加上店方推出的“五一”假日打折促销,吸引了不少精打细算的女性消费者,“但从整体上,离岛免税业和旅游业一同起伏”。

  “五一”假期之后下一波出游高峰在暑期,三亚旅游业界对今年暑期的旅游市场做了一定的乐观预测。“我们计划本月启动三亚首届城市旅游节,相关活动内容将贯穿5月-9月。”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说,旅游节期间,三亚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适时推动琼港明星演唱会、龙舟赛等大型活动。(完)

【编辑:谢艺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