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3063万车次

粤“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3063万车次

2022年05月05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3063万车次
    “五一”期间乐广高速 岳交综 摄

  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 (蔡敏婕 岳交综)广东省交通运输厅4日晚发布消息称,4月30日至5月4日19时,广东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已达3063万车次。

  近年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持续完善,尤其是珠江东、西两岸跨江通道的开通,进一步方便了珠江两岸民众的出行。今年建成的广佛肇高速朝阳互通等为民众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案。

  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4日19时,广东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3063万车次,日均车流量612万车次,相比今年4月份增长约9.3%。其中,出省累计车流量约69.28万车次,入省累计车流量约70.63万车次;粤港澳大湾区车流总量约2440万车次。琼州海峡旅客运输量约14.6万人次。

  “服务区的设置很科学,我很快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停车位。这里还提供免费抗原和核酸检测服务,为我们一路通行提供了方便。”5月4日,在乐广高速梅花北服务区,货车司机陈师傅表示,服务区有货车司机专用休息区。

  这是广东保通保畅的工作缩影。作为南下入粤的重要省界通道,“五一”期间乐广高速日均车流超过12万车次。路段在服务区设置起入粤货车专用停车区和人员专用通道,组建了货车疫情防控支援志愿队,日均出动48人次,为守好广东疫情防控的“北大门”提供了支撑。

  为了方便入粤货车司机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截至5月3日,广东已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1175个抗原和核酸检测服务点,为入粤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抗原和核酸检测服务,助力保障物流畅通。如佛山南二环高速公路在丹灶、勒流双向服务区设置入粤货车专区,实行24小时专班运作,引导车辆专区停放、使用专用休息区、卫生间,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热水、送餐服务。(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