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 举办专场招聘会

湖北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 举办专场招聘会

2022年05月13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举办专场招聘会
    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助力残疾人就业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3日电 (马芙蓉 白丽莎)湖北省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创业关爱行动”13日在武汉启动,现场同步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 张畅 摄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 张畅 摄

  大唐互联科技、越秀高速公路、东风公司、人福药业、联想集团、武汉绿时代等28家用人单位参与现场招聘,提供岗位近700个,涉及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市场营销、文员、电商客服、咖啡师、按摩技师、操作工等职业。

  湖北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湖北省残联理事长夏亚灵表示,目前,湖北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80万人,已就业约40万人,到2025年要新增就业5万人,残疾人整体就业需求大。此次活动对于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残障人士参加招聘会 张畅 摄
残障人士参加招聘会 张畅 摄

  据介绍,本次现场招聘会后,主办方还将组织约100家企业、近3000个岗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会,可通过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应聘。

  当天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宣读促进残疾人就业倡议书。武汉绿时代公司捐赠现金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和价值300万元物资,用于定向支持残疾人就业;东风资产管理公司捐赠70万元,定向资助困难残疾学生;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捐赠儿童轮椅635台。

启动仪式现场 张畅 摄
启动仪式现场 张畅 摄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湖北省残联还将在5月至6月重点开展7项系列行动,包括农机助残就业创业活动、“光明阅读·文化助残”公益行动、全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培训班、辅具推广活动等。(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