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六家中国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扎堆签约落地黑龙江

六家中国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扎堆签约落地黑龙江

2022年05月1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六家中国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扎堆签约落地黑龙江
    六家中国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扎堆签约落地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5月13日电(记者 姜辉)随着13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连日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等6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分别与黑龙江省举行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当前,数字经济已在中国各地形成了探索热潮。作为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先后出台了《“数字龙江”发展规划(2019-2025年)》《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一系列政策方案及合作的落地,标志着黑龙江省已率先将数字经济建设由概念探索期推进至实践阶段。

黑龙江省政府与华为、京东、腾讯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黑龙江省商务厅供图
黑龙江省政府与华为、京东、腾讯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黑龙江省商务厅供图

  “数字经济催生的将是更多新业态,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来哈尔滨市参会的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兆明表示,黑龙江省推动数字化发展有资源、有基础、有平台、有应用场景,希望将百度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黑龙江省产业新发展,为黑龙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持续“输血”,助力黑龙江省实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重大战略。

  本次签约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哈尔滨市深哈产业园落地鲲鹏创新中心和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100P算力),构建黑龙江数字产业“双引擎”,并在寒地试车基地项目、智慧城市合作项目、智慧供热、智慧物流园区、智慧机场建设等方面加强与黑龙江省合作;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黑龙江省建设“一基地三中心N平台”,并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和黑龙江省农投集团签订建设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和飞浆中心、标注中心协议;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将在哈尔滨市建设京东MALL项目,与齐齐哈尔、大庆及绥芬河等城市就智慧物流园区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大庆建设和口岸经济打造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拟与哈尔滨市松北新区合作,落地腾讯云启产业基地,打造中国领先的线下场景化体验与文旅体验冰雪文旅景区产业融合项目,打造哈尔滨市“中国北方电竞之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极致网络、精准云网和赋能平台,为黑龙江省各个行业的转型升级“铺路搭桥”,实现共同成长;天津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将助力黑龙江省在重点行业和主要地区建设专业化数字赋能中心,打造科技增量最显著的“数智龙江”排头兵。(完)

【编辑:左宇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