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航局召开4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员工要敢做吹哨人

民航局召开4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员工要敢做吹哨人

2022年05月1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14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5月13日,民航局召开4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民航系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

  冯正霖指出,受疫情反复冲击,民航运输生产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这一不利局面,局党组积极争取纾困政策。前期的相关纾困政策正陆续落地,对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稳定民航业发展基本盘起到了重要作用。

  冯正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当前民航安全工作。不管是“灰犀牛”事件,还是“黑天鹅”事件,发生前都有细微的征兆和迹象。发现事件征兆迹象后,能在第一时间为大家预警的人就是吹哨人。一线员工要敢做“吹哨人”,要看到安全工作的隐患短板,自己给自己吹哨,增强安全“主人翁”意识,及时报告发现的安全生产中的风险隐患,敢于对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级领导干部要欢迎“吹哨人”,把外部的“哨声”当作改进提升自身工作的命令和动力,虚心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听取安全管理专家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批评,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冯正霖强调,要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整治“盯不住”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对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的要严肃查处,引发安全问题的要严肃追责。(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