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企业高管谈品牌建设:创新才能焕发品牌生命力

企业高管谈品牌建设:创新才能焕发品牌生命力

2022年05月1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企谈品牌强国】企业高管谈品牌建设:创新才能焕发品牌生命力

  中新财经5月19日电 一个企业要想走得长远,离不开品牌建设,知名企业如何做到品牌深入人心、永葆青春?近日,中新网联合百家知名企业发起“百企谈品牌强国”活动,从企业高管们表达的观点中不难发现,“创新”是企业经营品牌建设的关键法宝之一。

  创新才能让品牌走得长,走得宽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能福表示,“培育创新自主品牌,是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创新是打造企业品牌的另一核心因素,是品牌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品牌的厚度也要通过其产品的科技研发与创新能力体现出来。”

  “品牌强国需要创新驱动,中国品牌想要走得更远,唯有依靠系统性创新,用明确的标准和持续的科技创新,以‘新鲜力量’推动整个行业发展成熟,让赛道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宽广。”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对中新财经称。

  在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看来,在智能汽车行业,一切的竞争也终将归于科技和品牌的竞争。“勇于探索的精神是小鹏公司的基因,小鹏汽车希望通过对前沿科技的不断探索,不断进行突破性的创新,去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变革。”

  创新让“良币驱逐劣币”

  新氧科技高级副总裁郭俊文对中新财经表示,利用新技术不断推动行业加速发展,依靠技术革新、服务理念的更迭,打造“新品牌”才能让医美消费者对于优质的医美服务有了全新认识,促成更多优质品牌的诞生,以良币驱逐劣币,倒逼柠檬市场改革。

  而在石头科技董事长兼CEO昌敬看来,每一波新的技术革命都会淘汰一部分企业,又会诞生一些新的创新型企业。所以作为科技企业来讲,宿命只有一条,不停地创新跟上发展节奏。“不管你曾经是一个多么辉煌的公司,如果失去了这种创新能力,终有一天你会像你曾经淘汰别人一样,被后来者淘汰。”

  “所以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让创新源源不断、生生不息。我们要建立一个让创新可持续的机制,深入研究新的技术,并把新的技术拓展到不同的品类,这样我们才能长期生存下来。”昌敬称。

  创新让品牌年轻化、有活力

  品牌受年轻人青睐是每个企业梦寐以求的,因为这代表着未来的发展前景。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创新激发品牌活力,对新潮流、新理念的精准洞悉,以及对高品质的执着追求,企业才能爆款产品层出不穷,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健康需求,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

  而在361°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郑业欣看来,研发创新不是一蹴而就,需要舍得下功夫、守得住本心。2021年,361°研发开支达到2.46亿元,同比增长20.7%,占集团总收益的4.2%。

  红豆是深耕服装行业老品牌,在激烈的服装竞争格局中,焕发出新活力。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看来,这得益于企业以数字技术深度探索新零售业务,以智能化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各环节,精细化运营上用细节和体验感动用户,如为用户准备专属生日公仔、桃子礼盒、惊喜礼、微博互动抽奖会员专属礼品盲盒等个性化定制服务,所以在行业“倒春寒”中逆势快速前行。(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