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泸州老窖:以文化赋予品牌内涵是品牌塑造的根本路径

泸州老窖:以文化赋予品牌内涵是品牌塑造的根本路径

2022年05月1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企谈品牌强国】泸州老窖:以文化赋予品牌内涵是品牌塑造的根本路径

  中新财经5月19日电 在外部环境挑战中,中国品牌如何突破发展?面对内外需迸发提供的广阔市场,中国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做优中国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网“百企谈品牌强国”栏目表示,近年来企业在品牌建设上守正创新、积极作为,通过强有力的品牌体系构建和与时俱进的品牌营销,打造出了知名度高、美誉度高、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白酒品牌。

  泸州老窖在品牌建设上主要有两方面经验:

  一方面,泸州老窖以文化为内核,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

  泸州老窖的品牌经营理念是“十年品牌靠营销、百年品牌靠质量、千年品牌靠文化”,品牌建设、品牌塑造的最根本路径即是以文化赋予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

  首先,泸州老窖传承守护以活窖池、活技艺“活态双国宝”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文化遗产,让活态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泸州老窖品牌画卷上闪耀的亮点。

  其次,泸州老窖连续开展封藏大典、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泸州高粱红了”等文化活动,还签约澳网,深挖品牌文化脉络,传递品牌文化基因。

  同时,泸州老窖研发创新酒品,打造特色品牌营销活动,不断丰富提升中国白酒的文化内涵,塑造了传承创新、与时俱进的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泸州老窖还成功构建起清晰聚焦的“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品牌体系,品牌辨识度和含金量大幅提升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绝佳消费体验。

  另一方面,泸州老窖倡导“五同”“五心”,汇聚中国品牌发展正能量。

  泸州老窖认为,除了以品质、文化为根基塑造品牌形象,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亦是中国企业做强大国品牌的责任担当。泸州老窖一直秉承“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在质量安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等方面和各行各业中国品牌共同践行社会责任。

  同时,泸州老窖大力倡导“文化同源、标准同订、市场同拓、规则同守、危难同渡”的“五同”理念,凝聚“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守匠心、树立雄心、奉献爱心”的“五心”力量,为中国白酒企业在复杂形势下携手突围探索出一条现实路径,产生了广泛而强烈的行业共鸣,为行业健康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泸州老窖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中国品牌更需践行“五同”“五心”理念,始终坚持团结友好、成果共享,努力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