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洋浦登记船舶总运力历史性突破1000万载重吨

海南洋浦登记船舶总运力历史性突破1000万载重吨

2022年05月23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南洋浦5月23日电 (姜玉峰)海南嘉骅物流有限公司融资新造船舶“嘉航达”轮23日在洋浦海事局完成船舶登记手续,至此,海南洋浦现有登记海船总运力达1003.5万载重吨,历史性突破1000万载重吨。

  “嘉航达”轮船舶登记手续是通过远程办理模式完成的。因该轮船舶融资租赁业务人员均在上海,受当地疫情防控影响,暂无法到现场办理,也无法通过邮寄方式提供材料核对。洋浦海事局创新举措,通过远程办理方式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困难,减少因疫情给船舶及时投入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年,海南海事局牵头制定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程序规定》,开展船舶登记制度集成创新;推出“一事联办”“多证联办”船舶登记便利化制度,创新实施航运企业专员负责制,打造“小一专员”服务平台,提升了船舶登记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双重战略加持下,洋浦地区港航产业政策红利快速释放。自2020年6月1日至今,洋浦新登记船舶326艘,运力达919.15万载重吨,占洋浦现有船舶总运力的91.6%,资本集聚、要素集聚、资源集聚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发展新高地初步形成。(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