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商务部回应美启动“印太经济框架”:应保持开放包容而非歧视排他

中国商务部回应美启动“印太经济框架”:应保持开放包容而非歧视排他

2022年05月24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4日称,相关倡议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

  拜登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目前,该框架共有美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文莱等13个成员。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亚太经济的成功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相关倡议要为本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应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而不是损害和分裂现有机制。中方一直以来对符合上述标准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

  发言人称,中方将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与亚太地区贸易伙伴同舟共济、命运与共。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本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