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企高管:中国为全球企业提供众多机会 继续看好中国经济

外企高管:中国为全球企业提供众多机会 继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2年05月25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25日电 (宫宏宇)“目前,大约20%的纽交所上市企业来自中国,中国是纽交所上市公司的第二大来源地,我认为未来依然会保持增长的势头。”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副主席兼首席商务官约翰·塔特尔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

  受疫情影响中断两年的论坛年会于今年5月22日至26日再度回归,落地瑞士达沃斯。而在当前地缘冲突、疫情因素、能源和粮食风险等叠加的背景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表现也受到不少关注。

  中国为全球企业提供众多机会

  疫情持续两年有余,面临重重挑战,中国市场是否依旧保持自身的吸引力?

  新开发银行(NDB)总裁马可指出,出口始终在中国经济中占有很大的份额,如今,中国领先于科技领域,且更加关注知识产权等问题。因此,对于想创新、要发展的人来说,中国是一个很有前景的目的地。

  马可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即便要进行转型,中国也依然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中国经济市场是很有前途的,在未来的一两年内,中国发展仍然会非常快。

  中国有望实现2022年预期GDP增速

  Krane Shares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克雷恩提到,新冠疫情以来中国仍保持着较高的经济增速。尽管中国今年面临很多挑战,包括新冠疫情等,现在看来还是能够达到预期的GDP增速。

  中国政府尚未使用非传统的货币工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表示,当前,中国深层次的改革已经行进了五六年,正在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曾经我们讨论的都是增长率,但是在过去的几年,我们变得更加谨慎,更加关注可持续性、包容性和碳中和等环境保护的责任,这些因素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考量。对于外国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需要适应的新格局,但长期来看,这是韧性经济前进的必然方向。

  此外,中国政府尚未使用非传统的货币工具。与其他国家央行不同,中国央行在货币方面的利息较为可控,中国仍有空间可以降息,在刺激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