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动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

重庆启动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

2022年06月10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启动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
    图为重庆制药企业。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0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为支持医药产业研发创新,推动医疗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庆将在接下来2年内,在该市全域范围内开展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工作。

  2021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务院批复同意的《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适度放宽医药研发用小剂量特殊化学制剂的管理”。为此,重庆市商务委会同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药监局和重庆海关有关部门共同制定出台《重庆市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方案》(简称《试点方案》)。

  《试点方案》根据“创新机制、安全规范、高效协同、便利通关”原则,建立生物医药企业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清单”制度,通过“试点清单”方式发布试点企业(研发机构)和进口研发用物品,原则上每半年动态调整1次。通过对多部门协同创新监管模式和服务模式进行创新和实践,不断完善相关监管措施和服务模式,提升进口便利化程度,实现“试点清单”物品进口不需办理《进口药品通关单》。

  重庆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生物医药是重庆进出口提质增速的增长点,支持研发创新是加快医药产业的重要发力点。通过试点,还将进一步推动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方位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扩大产业规模、促进进出口增长协调发展。

  重庆药友制药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生物医药研发与临床试验过程中,在与全球大型跨国制药企业深度合作中,需进口各类物品以满足药品研发需求,《试点方案》的出台,极大提升了进口便利化程度,缩短了研发用进口物品的货期,使企业研发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增强企业进行全球化研发布局的信心。(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