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出台稳经济16项措施 精准帮扶市场主体

广东出台稳经济16项措施 精准帮扶市场主体

2022年06月1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12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日介绍,近日该局出台《关于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助力扎实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从继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5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举措,推动广东省市场主体扩大增量、稳定存量、提升质量、增强能量。

  其中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方面,《若干措施》提出,实施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计划,年内完成知识产权融资500亿元人民币以上,服务企业10000家以上,缓解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实施降费减费,免费为全省50万家在营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业务培训。

  《若干措施》提出,对食品、药品、广告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实施食品生产“诊脉工程”,免费为食品生产企业加强卫生控制、改进工艺流程等提供技术帮扶等。加大医药产业扶持力度,扩大适用“港澳药械通”的药物和医疗器械目录,推动港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在大湾区内地跨境委托生产。

  围绕助力市场主体提升竞争力,《若干措施》提出,实施60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开展100个重点产品(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免费为10000家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提供质量技术服务。年内新建60个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面向中小企业打造培育50个以上商标品牌,加快在基层布局建设商标品牌指导站,免费为10000家中小微企业进行商标品牌培训辅导,面向广东省内10000家以上企业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免费为广东3000家以上“走出去”企业提供认证技术、知识产权风险排查等服务。

  在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方面,《若干措施》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在同一地级以上市范围内登记多个经营场所,推行市场主体“省内迁移通办”。推动外商投资便利化,符合申请条件、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但因疫情暂不能提交次要材料的,可为外资企业容缺办理营业执照。

  此外,《若干措施》提出,完善平台企业合规管理机制,查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扼杀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空间等行为。(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