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阶段性缓缴社保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回应

阶段性缓缴社保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回应

2022年06月1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6月1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17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舆论有担心,阶段性缓缴社保政策减少了基金当期收入,是不是会影响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李忠强调,缓缴社保费政策是经过认真细致测算的,基金可以承受,特别是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在全国范围内调剂余缺,加大对基金困难省份资金支持力度。比如,今年上半年,已完成了1200亿元的资金缴拨工作,有效均衡了省际间基金负担。“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