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势头没有改变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势头没有改变

2022年06月23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6月23日电 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56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7.3%。从历史同期看,这个增速仍然处于较高水平。我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的势头没有改变。

  束珏婷表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商务部近日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外资项目服务保障、积极吸引外资的指导文件,要求各地围绕重点外资项目,做好全流程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资企业发展。

  她提到,相关数据表明,尽管面临一些短期困难,众多跨国公司依然看好投资中国的长期前景,愿意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近期外国商会的调查也显示,多数跨国公司仍将中国视为首要市场,中长期还将有更多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束珏婷表示,我们将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回应外资企业来华营商便利等诉求,继续全力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开放的中国大市场,也必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