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省安居房政策实施后首个新建项目交付

海南省安居房政策实施后首个新建项目交付

2022年06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省安居房政策实施后首个新建项目交付
    三亚市吉阳区金色半山项目 杨洲供图

  中新网海口6月24日电 (杨洲)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4日介绍,三亚市吉阳区金色半山项目23日举办交付暨“交房即交证”活动,这是海南省安居房政策实施以来,新开工建设的安居房项目中首个交付的项目。首批业主在领取新家钥匙的同时还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该安居房项目建筑面积为10.1万平方米,有10栋住宅楼,将有680户家庭搬入新房。

  项目开发商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旺介绍,项目交付前1个月,企业举办为期3日的业主开放日,邀请业主们参观项目,倾听业主的意见,做好交付前服务工作。

  金色半山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即在交付的时候向业主移交不动产权证书。据介绍,三亚市资规、住建等部门协作,提高了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效率,在金色半山项目交付前办理出该项目第一批次5本不动产权证书,并于项目交付当日向业主交付。

  “非常开心,拿到新房钥匙又领到了房产证,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80后业主李楚如说。李楚如一家四口常年租房生活,去年得知三亚开展安居房申报工作便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他说,相比多年来一直租住的两居室,100平方米三室两卫的新房大大提升了居住质量,小区房屋质量、绿化、配套都很满意。

  安居房是海南省保障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的民生工程。“十四五”期间,该省要建设25万套安居房,目前各市县正在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进度,陆续有安居房项目进入居民申购审核、摇号选房、购房、交付阶段。(完)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