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加快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武汉加快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22年06月2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加快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涛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9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9日正式发布,记者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方案》围绕内陆开放型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全域公交一体化和公交优先发展、多方协同应急物流分级体系构建、车路协同创新应用确定四方面发展任务和目标。

  据悉,2021年2月武汉市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此次出台的《方案》,聚焦武汉交通重点领域、急需领域、关键环节,对总体框架、任务目标、试点内容、突出亮点进行了系统谋划。

  其中,在内陆开放型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方面,《方案》提出从航空、水运、铁路等建设着手,建成链接全球航空运输大通道、通江达海水运大通道、外畅内联陆运大通道、多层次综合交通大枢纽等。包括,构建35条商务航线、15条货运航线、30条文旅航线的国际航线网络,发展“江海直达、水水中转、铁水联运、沿江捎带、港城一体”水运体系等。

  在高铁网建设方面,《方案》提出将推动武汉至杭州、贵阳等方向高铁便捷通道纳入国家规划。加强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与邻近的长株潭、环鄱阳湖、中原等城市群城际铁路的延伸对接。逐步在武汉形成“两纵(京广、京九西通道)两横(沪渝蓉、沪汉蓉)两对角(福银、胶贵)”“超米字型”对外高铁网络。

  在车路协同创新应用方面,未来5年内,武汉将形成累计500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交通测试道路,形成一批智能网联道路建设标准规范,应用场景基本落地,建成车城网平台、开放道路测试综合管理系统、运营调度系统等,交通数据共享、数据治理、交通仿真等功能实现应用。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邹耘介绍,根据总体建设目标,武汉将通过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通过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完)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