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将发1亿元体育消费券 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湖北将发1亿元体育消费券 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2022年07月05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将发1亿元体育消费券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7月5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从今年7月8日起将在全省同步发放总额为1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这也是该省首次发放体育消费券。

  今年5月,湖北省政府印发《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的通知》,决定发放“惠系列”湖北消费券,其中就包括总金额1亿元的体育消费券。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介绍,“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主要用于省域内体育健身场馆、体育培训机构、体育用品专卖店、滑雪运动场所,通过支付宝、云闪付2家服务平台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共发放1亿元。消费券为通用券,面值分别为10元、20元、40元、80元、120元,手机定位在湖北省17个市州地域范围内的所有在鄂人员(包括外省市来鄂人员)均可领取。

  此外,体育消费券分2轮4批次投放,时间安排在今年7月8日、8月8日、9月30日、12月16日,在暑期、国庆假期、冰雪季等时间节点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数据显示,近年来,湖北省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总产出位居中部第一;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加,目前已达2.45万家,比2017年的1.03万家增长137.86%。2021年,湖北宜昌和荆门入选国家首批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体育消费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的新渠道。

  丁亚琳表示,2022“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突出使用率、覆盖面、惠民性、安全性,全省公安、市场监管和体育部门将密切配合,依法查处虚假促销、价格欺诈、以次充好、恶意刷券、非法倒卖和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