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开幕

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开幕

2022年07月06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开幕
    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开幕。 于晶 摄

  中新网中卫7月6日电(记者 于晶)7月6日,2022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新镇举办。

  中国宁夏(沙坡头)·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自2000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11届,是宁夏打造的重点品牌文旅节事活动,也是促进中卫与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及沿黄省(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宁夏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靓丽名片。

  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以“黄河拥抱沙漠·丝路连接世界”为主题,紧扣“大漠”“黄河”“丝路”“星空”等元素,以独特的建筑景观为背景,开展歌舞、器乐、戏曲、杂技、说唱等丝路沿线城市特色节目展演,构筑多视角、多方位的立体表演画面,展现中卫大漠、黄河、丝路、星空等独具魅力的文旅资源,构建丝路沿线城市和沿黄省(区)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开幕式同期还举办了千车自驾游中卫启动仪式,在宁夏跨省旅游恢复后组织全区首个百辆自驾团队来卫,集中推广全区文旅资源和自驾游线路,激活旅游市场,提升消费空间,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中卫市依托大漠、黄河、星空等特色文旅资源,策划举办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开幕式、丝绸之路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千车自驾游中卫、沙漠越野挑战赛、民宿创新发展论坛、沙漠音乐节、全区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等10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文旅活动,突出神奇宁夏,大漠共鸣,黄河共舞、星空璀璨的美景,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宁夏篇章。

  近年来,中卫市将黄河文化、沙漠文化、星空文化和葡萄酒文化充分融入到旅游生活中,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的星星酒店、黄河宿集、大漠星河等新业态,成为宁夏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域旅游的缩影,也为西北乃至全国康养旅游拓展了一块“给养”地。(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