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和世界

商务部: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和世界

2022年07月0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商务部7月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会上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束珏婷表示,中美多家智库和研究机构都曾做过测算,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将对降低美国内通胀水平有实质性效果。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早一天取消对华加征关税,消费者和企业就能早一天受益。中美双方应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为经贸合作创造氛围和条件,维护全球贸易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美方在产业补贴方面对中方的指责与事实完全不符。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认真履行加入承诺,遵守世贸组织《补贴和反补贴措施协定》的各项义务,全面取消了协定下的禁止性补贴。对于世贸组织规则允许使用的其它补贴,中方的补贴水平和方式均符合世贸规则。中方一贯反对301调查等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敦促美方不要出台新的贸易措施。(中新财经)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