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滇大通道宜宾至昭通高速全线通车运营

川滇大通道宜宾至昭通高速全线通车运营

2022年07月0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滇大通道宜宾至昭通高速全线通车运营
    图为宜昭高速航拍图。 王鑫 摄
图为青水高速。 中铁十七局供图
图为青水高速。 中铁十七局供图

  中新网昭通7月8日电 (胡远航 杨明)8日,宜宾至昭通高速公路云南段二期工程正式通车,标志着全长236公里的宜昭高速全线贯通。

  宜昭高速公路起于四川省宜宾市,经高县、筠连县、昭通市镇雄县、彝良县,止于昭通市昭阳区,是四川省宜宾市至云南省昭通市的重要省际通道。宜昭高速公路云南段主线全长135.6公里,总投资240.6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彝良海子至昭通段已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本次建成通车的二期工程,起于彝良县牛街镇川滇界,止于彝良县海子镇新场村,顺接宜昭高速一期工程和昭泸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2.96公里,桥隧比83.66%。

  随着宜昭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昭通市到宜宾市的行车时间节省了约一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起于盐津县豆沙关镇青龙咀,搭接G85渝昆高速公路,止于盐津县水田新区的青水高速也同时建成通车,实现高速公路直通盐津县城。至此,昭通已建成通车11条(段)高速公路共921公里。

  昭通,地处滇、川、黔三省结合部乌蒙山腹地,是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经过十年发展,昭通综合交通实现“天堑变通途”的历史性变化,不仅打通了11个出滇入川进黔高速通道;随着2019年成贵高铁通车实现高铁“零”的突破;还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2个城市的11条航班航线。(完)

【编辑:左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