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武义:露营热“燃”起户外用品产业新机遇

浙江武义:露营热“燃”起户外用品产业新机遇

2022年07月1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武义:露营热“燃”起户外用品产业新机遇
    武义一露营基地游人众多、灯光绚烂。 吕柳燕 摄

  中新网金华7月10日电 (张斌 傅飞扬)随着郊野露营热潮兴起,户外用品产业迎来新机遇。在浙江金华,有一个小县城也搭上“这趟车”,在原有制造业基础上,当地户外用品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我们的帐篷本来以供应国外市场为主,客户涵盖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9月以来,我们的产品逐步走进国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金华武义一家户外用品公司品牌中心负责人文明说,感受到国内市场的活力后,他们进一步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户外用品的整合与开发,严控质量关、价格关,为大家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户外用品。

露营基地的儿童帐篷。 傅飞扬 摄
露营基地的儿童帐篷。 傅飞扬 摄

  据了解,武义县拥有深厚的休闲产业基础,水、陆、空和春、夏、秋、冬四季休闲运动产品齐全,户外用品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40%以上,被称为“中国旅游休闲产品出口基地”。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借助“露营经济”,当地80%以上露营装备制造企业营收增长超50%,目前共有相关从业者2万余人。

  随着市场需求进一步放大,该县许多旅游休闲用品企业加大内销力度,拓展线上市场,具有明显成长潜力和广阔发展空间。

  7月8日至7月10日,武义大斗山飞行营地举行“‘武’与伦比‘义’起HAPPY”露营产品展,由当地政府、企业和直播平台共同打造,活动现场设舞台区、产品直播展销区、亲子体验区、产品体验区4个区域。

游客在露营基地体验越野车项目。 傅飞扬 摄
游客在露营基地体验越野车项目。 傅飞扬 摄

  “我刚体验完越野车项目,在弯道的时候太刺激了。接下来还打算去试试热气球项目,然后回帐篷和朋友烧烤。”活动现场,一位来自杭州的游客说。

  露营产品展在小县城的举办,是当地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印证。据悉,2021年,武义旅游休闲用品行业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2家,产值42.68亿元。

  日前,在浙江举行的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上,世界旅游组织特别顾问、法国露营专家Nicolas表示,疫情加强了越来越多游客对于回归自然的欲望,露营则满足了游客度假时休息放松、拥有独立空间、感受时间慢慢流逝等需求。

  当下,在武义,花田美地、坛头湿地公园等一大批露营基地出现。未来,在当地秀美的山水之间,露营热仍有继续“蔓延”的空间。

  据悉,武义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浙江省级自然保护区10处,森林覆盖率74%,79%的地表水达到Ⅱ类标准。当地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温泉资源丰富,素有“温泉之城”的美誉;生态环境优越,曾获评“全球绿色城市”……

  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表示,武义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坚实的制造基础和强劲的电商经济,当地希望同各地休闲运动产品采购商和户外爱好者一起开拓网络电商新蓝海,实现互利互惠、共享共赢。(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